Featured Video

2009年4月14日星期二

黃毅力 力筆從心:樂在當下

黃毅力 力筆從心:樂在當下

早晨, 大家好,今天的新開始就是我的新專欄《力筆從心黃毅力》。大家會否覺得奇怪, 點解黃生咁大整蠱,不是說《CEO 實戰手記》已告一段落了嗎? 實話實說,我並不是班門弄斧搞搞震,原因是:我做 人或是寫專欄,我都有一個想法,就是今天是我人生最後的一天,每篇文章也是我最後的一章。所以,我一定要學懂珍惜生命的每一刻。
從我踏入社會工作開始,因為做警察的關係,我每日都要面對危險,但我永遠都是勇往直前。我女兒曾經問我,當年有否為媽媽着想過,做這份危險的工作;我太太立即回答說我認識你 DADDY 時,他已是一位警察。而我的答案是,當我面對每一個危險,我都會做足一切準備工夫,如果因為意外要我歸西,這樣也沒辦法。
離開警隊後,學了直升機, 也是需要面對一些風險,所以我在起機前,做足準備工夫,再配合環境,將風險減到最低。這個訓練亦讓我珍惜生命中每一刻所發生的事情、我做的每一件工作及我寫的每一篇文章。
曾經有位高人,我在這裏要懷着感恩的心來多謝他對我的忠告,他說:「 Eric,寫文章看似簡單,但很多作者由高峰跌到落低位,關鍵是愈寫愈『求其』,愈寫愈『馬虎』,寫寫吓仲請槍手寫埋,仲濫。如果你要成功,第一件事,每一篇文你都要好認真、把它當成最後一篇來完成;否則,當你的讀者有一天發現你濫咗,他們就會很現實地捨你而去。」聽完了後,我將每一篇文章都當是我的絕筆,所以每一篇我都希望盡量寫到最好、改到最好,不惜工本或時間完成。
從前,有讀者不斷向我投訴,在星期二、三、四看不到我的專欄,相信很大可能,是讀者「眼大睇過龍」,或「專欄細過龍」而看不到。不過,這都已成過去,新專欄將會在星期一至五天天刊登,來回應大家的訴求。這個專欄,會更貼市,更貼地,更加實戰兼且加點人性的情感。而《CEO實戰手記》的結束,是希望帶給你們一個訊息,「 舊嘅唔去,新嘅唔嚟」。大家不要眷戀過去發生的事,人生應該抱着希望向前行每一條路,要享受每一個當下,相信每天都是最好的一天,不要令自己生命有遺憾。那就是我所說的每天都是最後的一天、樂在當下的生活及專注當下的工作,做到最好。
到最後,希望我這個《力筆從心黃毅力》可透過我生活的體驗,我的真實故事,能夠與大家分享,擴闊大家的眼界,增強大家的能力,令大家都有正能量去抗逆,帶着好日子的心情,回到職場,找出上位的機會。在來臨的日子,我也希望能夠以教學雙長的態度,與大家一起成長,希望未來的當下,大家會成功,只可知命,不可認命;只有知命,方可改命,多謝支持。
(逢周一至五見報)
黃毅力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