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atured Video

2009年5月4日星期一

黃毅力 力筆從心:我勤力是因為我懶

黃毅力 力筆從心:我勤力是因為我懶

勤力只是為了懶惰。我在生命中勤奮,是因我希望能盡快生小孩,早點脫身,安享晚年,不用等到50歲甚至60多歲人,好像阿爺一樣參加兒女的畢業禮。
還有,我很希望將來有很多錢 ,事業有成不用做,天天都可玩,所以我現在會拚命做事,希望早點做完所有工作,在事業上找到成就,賺取到許多桶金。這樣便不需要再做,就可以嘆世界。結果是,在我現時的生活中,我可以有選擇的權利。
你可能說我「晒命」,但也並非如此,我都是選擇在現階段再勤力多一點,原因是早點做完所有工作,早點完成人生每階段須要完成的責任及使命,這樣我便可選擇:當每個人在排隊申請護照時,我可選擇工作;當人們吃飯的時候,我又可選擇出海,到最後我是否這樣選擇,反而是另一回事。
近這兩三年,小弟「師父到」,意思是靈感到。我有一股靈感和原動力去寫文章,既有靈感,便把它用盡寫盡。在過去10個月,我已寫了4本書,大概是30萬字左右,也期望在來臨3個月裏,再多寫3本全新的書,題目會跟專欄完全不同。
我希望大家記住,做人最開心不是享受生活,而是有得選擇。如果大家現時沒有得選擇,在職場上只不過是一個小職員時,你便要學懂儲蓄,也要學懂「排隊」。
當大家放假時,你要跟隨大眾一起排隊,去參加不同的活動,但若你願意為他日的成就,而在今天付出努力,那你自然就會有得揀,你不需要為了去旅行,就要等到公眾假期跟大眾迫在機場,關鍵是你有得揀何時放假。
我誠請每位讀者,若你比我更加懶,你便要學懂如何更勤力,令自己有多點選擇,如選擇炒老闆魷魚,或留在職場繼續拼搏甚至選擇創業。今天加倍努力,只為他朝可更加懶惰。我在此期望你有天也可有條件隨自己心意,做個有得選擇的大懶人。
我們的生理或心理行為如果不常檢點的話,我們也會漸漸變成一事無成的懶人,甚至是壞人。有些人做了錯事,當天或能覺察,且有悔意,但到了第二天又會再錯,因他沒有勇氣和決心把自己改正過來,那便不是修行。以人的立場看, 因為各人都有他們現在的立場和現在的程度。
做人,最重要有得揀,有得懶,如果各位想懶得自在,做自己喜歡做的事,就要學懂先苦後甜,延遲享樂,不要在開工時上網吹水了,找一些對自己未來有助力的方向學習及拼搏,做個有得揀,揀得開心的香港人!(逢周一至五見報)
黃毅力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