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atured Video

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

基思more人——為甚麼要追逐銅臭?

基思more人——為甚麼要追逐銅臭?
2009-05-15
我會理解和明白有些人,他們生活在貧窮線邊緣,為了生活、為了金錢、為了家人的醫藥費和弟妹的學業,他們別無選擇,只可以去做一些大家會覺得很骯髒的事,例如是售賣盜版DVD、偷竊、出賣肉體和其他非法的事。 他們有這樣的行為,只要不傷害到其他人,我仍然可以理解。但是,一些身家有千萬甚至是幾十億的人,他們已不必為生活擔憂,他們無論再賺多少錢,也不會影響住所的大小,亦不會影響他們的膳食、座駕甚至是女伴,當然不會影響他們那艘遊艇的大小。為甚麼這類身家豐厚的人,仍然想盡辦法去榨取別人的金錢呢?當你明知道被榨取的對象,他們在知識及智慧都絕對比你弱,那就難免勝之不武了。 近幾年,大家見盡不少個案,就如龔如心女士和家翁王廷歆為了爭取王德輝的遺產,打了八年官司,最後她贏了,又如何?到頭來,那筆千億遺產又不是落入爭產的官司當中?還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新聞,都是報道父母和子女以及親戚之間爭產。我始終不明白,你們已經這麼富有,再得到更多的金錢,真的會更開心嗎?在爭奪的過程中,你有想過失去了甚麼嗎?你身旁的人會怎樣看待你呢? 可

能我太低層次了,真的不能明白他們的想法。我當然知道財富的重要性,但只要有足夠的數量去維持生活,我就會覺得夠了。若我們窮一生的精力去追求財富,那只會令大家更加痛苦。 幾星期前,我接受了周融和王雅文的電台訪問。王雅文提到,她覺得我的一生都很幸福。我立即插嘴表示同意,因為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,我說我自己幸福,不是因為我賺到多少錢,而是當我知道自己有能力去賺更多錢時,我明白除了金錢以外,這世界還有藍天、碧海和花草樹木。懂得賺錢而又有很多賺錢機會的人,其實是痛苦的,因為他們很容易就會沉溺於繼續賺錢,困在這個無底深潭內。 王維基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