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atured Video

2009年5月8日星期五

黃毅力 力筆從心:孝順母親由做好自己開始

黃毅力 力筆從心:孝順母親由做好自己開始

上年今天,我與我的好朋友約定,在2009年的母親節(即來臨的星期日),我們兩家人相約在一起,共聚快樂的母親節。
我還記得,上年的母親節,我看見我的好友對母親呵護備至, 而他的母親也表現出一種老懷安慰的感覺。昨天,我再次致電我的好朋友,打算準備今年母親節的午餐約會,可惜的是,他的母親已在一個月前離開人世。

三代同堂享晚福
人世間的無常,儘管我的好朋友已珍惜與母親的每一個當下,但分離始終是必然的。
不過,回憶在心中,記住了,是酸是甜,任誰也拿不走。當親人離世後,我們可以做的,就是繼續堅強活下去,精采地過每一天。在此謹願我那位朋友,能夠盡快平復自己的心情,不要令母親在天之靈失望。
所謂「慈母深恩如海洋,慈父恩高如山丘」,每位在職場上拼搏的讀者,實在要珍惜與母親每一個相聚的當下,盡量令你尊敬的母親,能夠與你共享天倫。所謂「樹欲靜而風不息,子欲養而親不在」,不要等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,繼而感到遺憾。
在來臨的母親節,如果你的母親仍健在的話,希望你真的能夠好好珍惜與她相處的每一刻,同時,也盡一點孝義,早一些安排節目,令你親愛的母親,能夠在三代同堂之下,能共享她晚年之福。

子苦兒勞母不安
如果你想不到有甚麼節目可以安排給母親,你可以跟她在明天下午2時30分,母親節的前夕,一起來臨我第三本新書《職場求生必殺技》的發布會,地址是樂善堂余近卿中學(樂富地鐵站A出口) 。如果你有興趣來見見面,或有我之前的著作,你亦可以來臨,讓我為你簽名。
有云「母年一百歲,常憂八十兒,憫子煩憂願代受,子苦兒勞母不安」,各位在職場上拼搏的讀者,你們也要不斷發憤圖強,創造在職場上的成就,並與父母親分享,讓他們在有生之年,看見你事業有成,頂天立地做人!

(逢周一至五見報)
黃毅力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