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atured Video

2009年5月8日星期五

基思more人——請愛戀你的工作

基思more人——請愛戀你的工作
2009-05-08
你有沒有愛上你的工作呢?我覺得愛上工作是很重要的,因為只有這樣你才會有事業上的成就;事業上的成就對人生很重要,因為我們大部份的時間都放在工作上。

我認識很多人不斷在埋怨,投訴公司、投訴上司、投訴同事、投訴指派給他們的工作,甚至投訴受到不公平對待。其實投訴只會令自己更加不快樂,憎恨工作和憎恨那個他付出了最多時間的環境。

我們需要令自己愛上工作才會表現得好,這樣好的獎勵才會來臨。上星期,我有份參與《志雲飯局舞台版》的演出,作為其中一晚的嘉賓。

演出當日,在後台遇見兩個很可愛的卡通動物,他們就是灰太狼和喜羊羊。

試想,穿着這麼大件的裝束下有多辛苦,甚至有些人覺得這份工作沒有出息,因為沒有觀眾會知道在這件「戲服」下的是何方神聖,做得好與壞亦好像與他們無關。

在後台等候期間,灰太狼和喜羊羊之間有大約二十呎之隔,突然間我發現他們正在隔空嬉戲,那不是追追逐逐的嬉戲,而是雙方做些小動作、眉來眼去、指指點點的有趣動作,讓周圍的人都感覺到他們正在溝通,彷彿在台前或電視上演出一樣。

我本來並不認識這對活寶貝,也不知道這是在電視台每天播放的卡通片,但他們的表現讓後台的所有人都覺得他們非常可愛,深深感受到扮演這兩個卡通人物的工作人員對工作的熱愛,可以將一件這麼困難的工作變得非常有活力。 王維基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