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eatured Video

2009年3月19日星期四

黃毅力 CEO實戰手記:笑容趕走負能量

黃毅力 CEO實戰手記:笑容趕走負能量

  從前每逢出國,我也會乘搭美國的航空公司, 因為美航的機票,常常也有推廣優惠價。可是,我慢慢便發現一個頗嚴重的問題:在乘搭長途機時,我看見他們的服務員,每人都是黑口黑臉,待你像殺父仇人一樣。他 們就好像正在做一些厭惡性的工作,肌肉收縮,臉容扭曲,更遑論有甚麼工作態度了 。

  相比之下,國泰的空中服務員,不論年紀及樣貌,當他們回應我的服務訴求時,都會帶着一個友善的眼神及微笑。在追溯之下發現,那個笑容是經過特別的訓練,也是國泰航空成功的關鍵因素之一,從此之後,我也甚少乘搭其他航空公司,轉搭國泰。

  一個笑容,不單止能改善你跟別人相處的質素,更重要的,是會令你更加青春,增強你的戰鬥能力,以及免疫系統。跟你做一個實驗:請你望着鏡子,試想像一些不快樂的事情,但同一時間,你要面部保持笑容,在這樣的狀態下,你便會發現自己很難想像一些不快樂的事情。因為當你笑的時候,你的肌肉以及神經系統,會釋放腦啡呔、天然止痛劑和血清素,令你杜絕一些負面情緒。

  其實「笑」這個行為,是一種天然的療法,也是一種免費妙手回春的整容方法!笑容能帶走負能量的思考,只要你常常帶着笑容、笑聲,再加上友善的眼神,你便可以把辦公室內沉重的氣氛,以及種種負能量,扭轉為快樂的泉源。

  請各位謹記:常歡笑。每天早上清洗口腔後及出門前,在鏡子內望着自己,練習一下笑容,學習去笑,慢慢便會發覺自己的笑容,能夠消除你與人溝通的障礙,自然便「人見人愛,車見車載」,漸漸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物了。

(逢周二至周四見報)
黃毅力
training980@gmail.com
Fax: 2877 2086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